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

为自己煮的一碗面

 已经好久没有吃过自己煮的面了。

每次煮面都是为了别人而煮;

记得曾经听人说过一个没尝试过自己的厨艺的厨师不是好的厨师,

因为那个厨师只能因为别人而不断的改变,

今天这个顾客要求甜些,

明天那个顾客要求咸点;

而厨师因为没有自己尝试过,只能盲目的跟从顾客的要求,

到最后那原本美味的面也已经不知道成了什么的莫样了;

曾几何时的我喜欢成为别人那个眼中的人,

过后跌跌撞撞不知不觉地我成为了我讨厌地自己;

之后消失了一段时间,我找回了自己;

在自我摸索了一段时间之后,我又不知道怎么的成为了别人的厨师;

曾以为我是个最幸福的厨师吧?

但最后却发现,连自己的面都没吃过的厨师何为幸福。

刚才,为自己煮了一盘的面,

才发现原来吃到自己的面才是最开心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