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

三十而立

不知不觉自己也差不多33岁了;
三年前刚开始接受东海岸的时候,总是觉得自己很年轻。
每次在外面大家都会觉得我是个蛮年轻的经理。也可能是这样,在三年都是毫无保留地挥霍自己的年轻和健康。总是觉得应酬是很理所当然,也觉得为了拼事业就什么都不理。觉得人生就应该是这样的。
以前几乎只要和工作有关的朋友叫到去喝酒,我就会以应酬的名义去了。喝到烂醉回来,第二天又抱着疲累的身子去做工。
这几天都比较早睡,而且也开始让自己更加的专注自己的生活品质。事业可以拼,但是关键在于你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去拼。
这几个星期,虽然也是有喝酒但是只是一星期一次。每天放工了就一个人去公园慢慢跑步。一个人慢慢的散步流汗,在散步的同时也去想想自己今天所做的每件事情对不对。回到家了就简单处理下工作的东西之后就上网看下书和写下博客,睡前就放下一切和我地另一半聊个天,也让我的生活感觉蛮写意的。
我蛮喜欢一个故事地,一个放羊地和一个砍树地在一个草地相遇。放羊地帮羊放在哪吃草了就去和砍树地聊天。砍树地停下了手头地工作就和放羊地聊天。过了一个下午,放羊地把吃饱了地羊赶回家而砍树地只能两手空空地走回家。
很多时候,我们觉得去陪人应酬是增加人脉地一种,但是如果你自己还没准备好,但却不断地浪费时间去无谓地应酬地话,那么可能你只是在浪费自己宝贵地时间。
而你去陪应酬地那个人却因为自己早准备好了而获利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